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家访有爱 共育花开——西留属小学积极开展暑期家访

家访有爱 共育花开——西留属小学积极开展暑期家访

2023年08月17日 09:52:47 访问量:62

教育有情怀,家访有温度。为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形成全方位育人的格局,有效指导家长安排学生学习生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西留属小学根据枣林学区暑期工作的安排,有序开展了暑期线上线下家访活动,一群为爱而行的老师们,凝聚着共同的责任和期盼,走进学生的家里,开启一场心与心的沟通之旅。

此次家访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班主任为主导,与家长以及孩子真诚沟通,精准掌握学生思想行为和心理状况,切实了解家长的教育需求以及孩子的身心需要,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

除此之外,老师对每一位学生和家长进行安全提醒,家长对于学生外出要做到四知: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日常要提醒孩子注意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饮食安全等,特别是防溺水安全,要求学生做到“六不”:1、不私自下水游泳;2、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3、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6、不盲目下水施救。同时教育孩子做到“两会”:1、发现险情会相互提醒、劝阻并报告;2、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

编辑:代县教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枣林学区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