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段村新旺小学:担当做精致教育 实干促优质发展

段村新旺小学:担当做精致教育 实干促优质发展

2023年12月07日 18:13:46 访问量:63

代县段村新旺小学以新课程改革为动力,以培养骨干教师为重点,以改革课堂教学为着力点,以枣林学区“担当做精致教育,实干促优质发展”的指导精神,开拓进取、自我加压,强化教学常规管理,深化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强化学校教育科研,全面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

“把学生教好,让学生成功,是我们每位老师最大的心愿和最高的荣誉。”新旺小学教师王烨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们积极学习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力求让课堂生动有趣;他们备课深入细致,注重课堂效果;他们课后相互探讨,研究教材、研究学生;他们充分利用碎片时间辅导帮助学生,让后进生在教师的关爱中重拾信心,教育教学工作稳步推进。

学生郝炳智家长:我的孩子呢,是从三年级后半年转回咱学校的。当时因为啥转,就是这个孩子英语成绩学了半年,几乎是啥也没学进去。最后转回咱学校以后了,通过老师们和校长多方努力,现在成绩有大幅度的提高,尤其是老师们辛勤付出,还有班主任管理,现在老师们利用课余时间,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就是每一节课叫几个孩子个别的辅导,然后逐一攻克,现在孩子们普遍成绩都有大幅度的提高

教师 王烨:教学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中心,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我们段村新旺小学全体教师,严格落实学区“认真读、精要讲、有效练、自主学”的十二字教学要求,积极学习新的教学理念,认真备课,深入研讨,努力上好每一节课,让乡村的孩子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教育。

课堂是教师教学的中心环节,段村新旺小学要求全体老师一定要精心备课,不仅备课本、更要备学生,课后一定做好教学反思,务必做到备讲批辅评练,切实向40分钟要质量。根据周练月测成绩,精准分析,针对每次测试各学科中出现的问题,有的放矢,切实落实学生改错反馈,培优促中辅差,不放弃一个学生。

教导主任 张辛顺:学校教导处在枣林学区办和学校的带领下,真抓实干,在严字上抓落实,在细字上下功夫,全面落实“备课要深、上课要实、作业要精、教学要活、手段要新、活动要勤、考核要严、辅导要细、负担要轻、质量要高”的教学工作十字要求,全体教师积极践行质量第一的教育初心,全校上下形成了浓厚的教育教学氛围。

段村新旺小学努力打造高效课堂,力求让老师轻松地教,孩子们轻松地学。为此学校的听评课活动坚持三步走战略,首先是全体老师参与听课活动,听课后进行集体评课,对课堂环节的优势和不足交流总结,建言献策,不断成长;然后从第一轮听课中择优选择老师进行示范课和公开课教学活动,以点带面,促进全体老师共同进步;最后进行汇报总结。同时,学校还不定期召开主题式的教研活动,集中分析学校各学科教学中存在的困境和瓶颈,并提出相应的试行解决办法,以此推动学校教学成绩蓬勃持续发展。

教导主任 张辛顺:常态化的教研活动促进了教师的成长,也有效促进了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在本次的学情监测中,我校各年级各学科成绩稳中有升,其中六年级张雯艳、刘雨欣、董笑笑三位同学英语满分,一年级王可馨同学数学满分,五年级郝炳智、四年级贾鑫玉、三年级李腾、二年级张若涵等一批同学成绩大幅度提升。

学生 徐萌:我是段村希望小学五年级的徐萌,每天早上到校后,老师就与我们一起上课。每天老师也会在课间辅导我们的功课,他们也会认真的为我们讲解难题,直到我们明白为止。在老师的教导中,我每天都有不同的收获。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段村新旺小学一直将教师队伍建设放在首位,聚焦师德师风,着力厚植廉洁从教信念,引导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同时做好新老教师的传帮带工作,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锤炼躬耕教坛的筑梦新人。

教师 贾晓芬:很庆幸在段村新旺小学我们得到一个“得天下英才而教之”的机会和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以及良好的发展环境,在这里我看到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制度化的教研活动,不定期的听评课,互帮互助的青蓝工程,都在促使我快速成长。

陶行知先生说,一位好班主任可以是一个好班级。新旺小学坚持班主任是班级核心的理念,要求各位班主任坚持教育第一,教学第二的理念,把习惯养成教育贯穿在学校精细化管理工作中,与学生手牵手、心连心,和家长们打成一片,以教孩子一天,想孩子一生的敬畏之心、包容之心,关心关爱每一个孩子。

班主任 刘彩萍:在枣林学区“严抓班主任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班主任队伍”理念的指引下,我和许许多多的班主任一样,牢记责任按照学区关于班主任工作的目标要求和杨慧芬校长“眼尖、手勤、嘴碎、腿快”的八字箴言,力求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感恩、学会承担。

学生 刘雨桐:我们的班主任是王老师,他是我们最喜欢的老师,他会在我们困难的时候帮助我们,比如在夏天时,天气干燥且炎热,老师会暖心的问我们,谁今天没有喝水呢,水要是喝完或不够,可以和老师说,老师可以帮助倒些水来喝。在冬天天气寒冷,与夏天的骄阳似火与众不同,老师会问谁没有穿棉服,没穿的我可以给家人打电话送一件来。还会在同学打架或吵架时,先分析原因与对错,再进行解决,这样同学都知道了自己的错误,就主动道歉和好了。他平时还会和我们嬉戏玩耍,关心我们,让我们在这个冰冷冷的上学期间感到一丝温暖。当然,他有时也会因为我们考的一塌糊涂而生气,他会和我们讲道理,关心那些没有考好的,下次努力考好。老师的关心对我们的同学每个都是公平的,虽然有时候会很严厉的对我们说,但严厉的背后却是老师对我们的关心。

学校在“勤”字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在“干”字上谋提高,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勤勉尽责;“严”字上出实招,锤炼过硬作风,坚守教育初心,为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努力奋斗。

校长 杨慧芬:时代呼唤奋发作为,事业要求负重前行。在今后的工作里,我们段村新旺小学定会在代县教育科技局和学区领导的正确决策和带领下,撸起袖子加油干,解放思想大胆干,开拓创新用心干,攻坚克难发奋干,上下同心齐力干,不负重托、求变创新,为积极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编辑:代县教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代县枣林学区 特此声明。